新闻资讯News

推荐产品

打磨台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广东祥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蒋小姐:1380 926 1334
    传   真:0769-12345678
    网   站:www.xiangfahb.com
    地址:东莞市南城街道周溪环博坊燕子街19号

可以有效防止打磨碎屑飞出伤到打磨人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7 11:25    浏览量:190

          随着现代重工业的发展消费者对家具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和国家对家具厂环保要求越来越高,家具厂对家具生产中家具表面打磨环节越来越重视。但在打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粉尘,而且粉尘中还含有大量的苯等有害化学物质。这些严重超标的粉尘及粉尘中的有害物质极大地伤害了工人的身体健康。在如今日益注重环保的时代,这些问题解决不好就可能会严重破坏企业形象,从而带来降低生产效率,增加生产成本等许多不良影响。 该产品能最大限度地改善车间打磨生产环境,对工人的身体健康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同时也能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打磨台具有投资小,运行成本低,安装自由度大的特点。除尘打磨台
         每台APU在修理过程中,都需要对转动件进行单件平衡工作,如果发生转子不平衡量过大,严重的话,会造成APU结构性损伤,无法使用。APU所有转动件都需要使用平衡机测量平衡量,看是否超过手册所要求的范围,如果不满足,需要在打磨区域用打磨头打磨,以满足手册要求。平衡打磨台,就是对APU转动件进行打磨的地方。
APU车间以往的除尘打磨台构造简单的一个平台,工作人员在打磨部件时,打掉的零件碎屑落入到照片中所示的网格下安装的垃圾袋中。但此打磨台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为打磨时产生的碎屑在打磨头高速旋转的作用下会四处飞溅,工作人员虽然可以佩戴相应的保护装备如护目镜、皮手套等来保护自己,但在这样的开放环境中极易造成碎屑到处飞扬,导致人员受伤的可能。
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小零件碎屑对人员的伤害,车间领导和平衡小组人员共同探讨,决定对此工作台增加一个保护罩,保护罩的下半部分则是由铝板组成,支撑效果比较好,铝板上挖两个圆口,并粘贴上硬海绵材料,在两块硬海绵材料上各开一个十字刀口,工作时工作人员可将手伸入保护罩中进行操作,工作完毕后十字刀口保持关闭状态,还可以达到防尘的目的。保护罩上半部分是由透明的有机玻璃材料组成,这样既可以方便打磨人员观察零件的打磨状况,除尘打磨台又可以有效防止打磨碎屑飞出伤到打磨人员。

整个保护罩由螺杆与原有的打磨台固定在一起,经使用,效果良好,消除了以往的安全隐患,有效的保护了工作人员。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