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推荐产品

打磨台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广东祥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蒋小姐:1380 926 1334
    传   真:0769-12345678
    网   站:www.xiangfahb.com
    地址:东莞市南城街道周溪环博坊燕子街19号

吸尘打磨台又几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0 15:18    浏览量:99
工厂中粉尘常常被忽略
 
      打磨粉尘治理过程中主要是治理工业粉尘,而工业粉尘主要是指企业在生产工艺过程中排放的颗粒物 ,如钢铁企业的耐火材料粉尘、焦化企业的筛焦系统粉尘、烧结机的粉尘、石灰窑的粉尘、建材企业的水泥粉尘等。而产生这些粉尘产生的主要途径是通过机械粉碎和研磨、物质的燃烧、粉状物料的混合筛分等都会产生大量粉尘,有毒的金属粉尘和非金属粉尘(铬、锰、镉、铅、汞、砷等)进人人体后,会引起中毒以至死亡。吸人铬尘能引起鼻中隔溃疡和穿孔,使肺癌发病率增加;吸人锰尘会引起中毒性肺炎;吸人镉尘能引起肺气肿和骨质软化等。
 
      打磨台是工业环保设备的一种,它集工作台和除尘器为一体,在台面上进行打磨、抛光、焊接操作的同时,产生的烟雾粉尘就被下方的吸尘装置吸除并净化,净化后的空气可直接排放到车间内进行循环利用。
 
      大功率型除尘打磨台,特别适用于打磨大型工件场所使用。工作台台面气流均衡,无低气流死角。工作台设计有独立的电气控制系统,提供气动、清灰、报警等多种功能,保证设备处于最佳工作状态。打磨工作台净化率99.6%
 
      打磨粉尘治理已经是众多企业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环境保护最根源最根本的问题,只有从在根本上控制,才能更好更全面的解决环境污染。
      
      随着人们对家具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家具厂对家具表面的打磨环节越来越重视.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打磨台便应运而生.打磨台的总类多样化,每种类型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优势和特点,介绍一下打磨台的分类:
 
    1、布袋回收打磨台
    布袋回收打磨台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采用内抽风式将家具生产过程中经打磨产生的粉尘迅速吸到布袋中,而经布袋过滤后的洁净空气释放出来.本产品简单、实用.保证了工人的身心健康,提高工作效率.工作台根据工人操作时的具体使用范围合理设计,做到面积合理,实用方便.
    2、水帘打磨台
    它能最大限度地改善车间打磨生产环境,对工人的身体健康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同时也能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打磨台具有投资小,运行成本低,安装自由度大的特点.
    3、直排式吸尘打磨台
    它由打磨台体,风机,专用耐磨橡胶板,通风管等部分组成.风机采用高风压,大风量风机,安装在打磨台内部.采用抽风模式,依靠强大的负压产生空气流将打磨下来的粉尘颗粒通过管道迅速排出室外,从而达到洁净车间环境的目的.保证了工人的身心健康,提高工作效率.工作台根据工人操作时的具体使用范围合理设计,安装方便快捷,操作及维护简单.
    4、环保型吸尘打磨台
    环保型吸尘打磨台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在排风机的抽吸作用下,将工件打磨出来的粉尘,灰尘等物吸入机内,打磨出来的粉尘不会在操作者呼吸处停留,而是随着抽风机的气流迅速抽进主机里.带有粉尘的气流通过百叶窗透过布袋排风过滤系统流向机外,粉尘颗粒经过滤布袋过滤后掉在主机的集尘箱里,这样大大改善了工作环境.
    5、布袋回收吸尘打磨台
    它根据空气动力学院里,采用内抽风式将家具生产过程中经打磨产生的粉尘迅速吸到布袋中,而经布袋过滤后的洁净空气释放出来.打磨台根据工人操作时的具体使用范围合理设计,有两个打磨工位.保证了工人的身心健康,提高工作效率,实用方便.
   打磨台广泛应用于食品加工、医药、冶金、电力、化工、建材、铸造、机械制造等行业的物料回收、除尘回收及空气过滤。
祥发打磨工作台通过风机引力作用,焊烟废气经万向吸尘罩吸入设备进风口,设备进风口处设有阻火器,火花经阻火器被阻留,烟尘气体进入沉降室,利用重力与上行气流,首先将粗粒尘直接降至灰斗,微粒烟尘被滤芯捕集在外表面,洁净气体经滤芯过滤净化后,由滤芯中心流入洁净室,洁净空气又经活性碳过滤器吸附进一步净化后经出风口达标排出。
 
脉冲袋式除尘器是在MC-I型的基础上,改进的新型高效脉冲袋式除尘器.为了进一步完善MC-I型脉冲袋式除尘器,将原图进行了修改,改后的MC-II型脉冲袋式除尘器保留了MC-I型的净化效率高,处理气体能力大,性能稳定,滤袋寿命长,操作方便,维修工作量小等优点.含尘气体由除尘器进风口进入中、下箱体,含尘气体通过滤袋进入上箱体过程中由于滤袋的各种效应作用将尘气分离开,粉尘被吸附在滤袋上,而气体穿过滤袋经文氏管进入上箱体,从出风口排出。含尘气体通过滤袋的净化过程、随着时间的增加而积附在滤袋上的粉尘越来越多,増加了滤袋的阻力,致使通过滤袋气体量逐渐减少。
脉冲除尘器是指通过喷吹压缩空气的方法除掉过滤介质(布袋或滤筒)上附着的粉尘;根据除尘器的大小可能有几组脉冲阀,由脉冲控制仪或PLC控制,每次开一组脉冲阀来除去它所控制的那部分布袋或滤筒的灰尘,而其他的布袋或滤筒正常工作,隔一段时间后下一组脉冲阀打开,清理下一部分除尘器由灰斗、上箱体、中箱体、下箱体等部分组成,上、中、下箱体为分室结构。工作时,含尘气体由进风道进入灰斗,粗尘粒直接落入灰斗底部,细尘粒随气流转折向上进入中、下箱体,粉尘积附在滤袋外表面,过滤后的气体进入上箱体至净气集合管-排风道,经排风机排至大气。 清灰过程是先切断该室的净气出口风道,使该室的布袋处于无气流通过的状态(分室停风清灰)。然后开启脉冲阀用压缩空气进行脉冲喷吹清灰,切断阀关闭时间足以保证在喷吹后从滤袋上剥离的粉尘沉降至灰斗,避免了粉尘在脱离滤袋表面后又随气流附集到相邻滤袋表面的现象,使滤袋清灰彻底,并由可编程序控制仪对排气阀、脉冲阀及卸灰阀等进行全自动控制。含尘气体由进风口进入,经过灰斗时,气体中部分大颗粒粉尘受惯性力和重力作用被分离出来,直接落入灰斗底部。含尘气体通过灰斗后进入中箱体的滤袋过滤区,气体穿过滤袋,粉尘被阻留在滤袋外表面,净化后的气体经滤袋口进入上箱体后,再由出风口排出。
随着过滤时间的延长,滤袋上的粉尘层不断积厚,除尘设备的阻力不断上升,当设备阻力上升到设定值时,清灰装置开始进行清灰。首先,一个分室提升阀关闭,将过滤气流截断,然后电磁脉冲阀开启,压缩空气以极短促的时间在上箱体内迅速膨胀,涌入滤袋,使滤袋膨胀变形产生振动,并在逆向气流冲刷的作用下,附着在滤袋外表面上的粉尘被剥离落入灰斗中。清灰完毕后,电磁脉冲阀关闭,提升阀打开,该室又恢复过滤状态。清灰各室依次进行,从第一室清灰开始至下一次清灰开始为一个清灰周期。经过过滤和清灰工作被截留下来的粉尘落入灰斗,再由灰斗口的卸灰装置集中排出。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